仙古轩游戏&语C爱好者,词穷,不太会写东西,文笔不好请多见谅!!!什么cp都吃!你喂我就吃!欢迎不嫌弃我闭着眼打字的大大们投喂cp和点梗,大长弧,不定期从草稿箱掏几篇能看的发……等一堆心动小红点!!!【想🍑】
【今天换个什么头像呢?】
缘更少女元小是
(听起来像原天柿是怎么回事)
 
 

刺客信条·轩辕丘 (五) 第一个结局

北洛突然想到了什么,他抬头仔仔细细观察着教授过自己三年的老师,确实跟当初轩辕丘的首领姬轩辕一模一样。若说缙云真是自己的先辈,以Animus进入梦境尚可解释。但梦境之人出现在现实,又或者说梦境之人一直存活在现实,无论怎样解释都太难让人相信。

巫炤冷笑一声,扬手招出丹书骨劾,姬轩辕盯着巫炤,谨慎的后退一步,习惯性反手后摸却空空如也。

“那是什么……!”

岑缨吃惊的捂住嘴后退几步,将身后的资料撞散一地。

“是用科学无法解释的巫术……起源自上古黄帝时期……北洛!”

姬轩辕别无他法,似是将最后的希望寄托在北洛身上,反身按下实验室的紧急警报按钮。

“姬轩辕他该死——!!!”

巫炤睁开眼,血色双瞳隐隐可怖,北洛笃定他见过这一幕,就在当初一剑砍下巫炤头颅的时候。他的双手有些颤抖,单那一次,近在眼前的那一次他不想在立刻体会到第二遍,他不想连续两次看着这个人倒在他的面前,而自己只能做那个刽子手。

“不要再死一次了!巫炤!!!!我不想这样!!!”

北洛硬生生用身体接下环绕在他身侧的丹书骨劾,身体像撕裂一般一遍一遍遭受着攻击,痛苦似乎要将他吞噬,但神奇的是,骨劾自攻击到他之后竟也被吞噬掉了,一片也没有落下。巫炤初使苏生之术,原本体内就无多少巫术,此刻又因北洛被吞噬了个干净,如失线风筝一般直接坠地昏迷。北洛也就地倒下,喉咙似有火焰灼烧,什么都说不出来。

“好可惜,还想留下研究——不对!北洛师兄!北洛师兄你醒醒啊!”

北洛视线有些模糊,他看了看身侧的巫炤,匆匆联系医院的姬轩辕和手忙脚乱的岑缨,脑子里突然闪过一句话。终是我一个人扛下了所有。


“……觉醒……?”

“北洛……了解。”

云无月从角落阴影处现身,扣上了与玄戈交谈的电话。她看着已经被担架送走的北洛,缓缓叹了口气。


“喂!醒醒!”

北洛轻轻推了推一动不动的带着睡眠眼罩仰坐在椅子上休憩的巫炤,生怕一个不小心他自己又玩脱儿了。巫炤脑袋微微动了动,扯下眼罩斜乜了他一眼,又继续睡去了。

距离巫炤来到学院已经近一年的时间了。这段时间,他一直被困在医院中,被绷带缠的像个木乃伊,北洛经常去看望他,带些现世的报刊讯息,有时一待就是一下午。他对这些事物本身并不感兴趣,只北洛的话忽而让他心动。

“巫炤,活下去。”

岑缨也偶尔带好奇的小学妹去探望巫炤。巫炤很喜欢其中一个头发长长的小姑娘,她模样乖乖巧巧的,大眼睛盯着他一眨不眨,似乎,像极了司危。

科学依旧无法解释苏生之术到底为何,也暂时没发现任何反噬和副作用影响。只每个月的体检都是北洛催促着巫炤去的,连拉带拽。巫炤很讨厌那种消毒水的气味,北洛便每次都将双手紧紧覆在他的眼睛和鼻子上。

“北洛,要被憋死了。”

巫炤改了好久,才将缙云改成北洛。在他看来,缙云的名字的刻在骨血中最深邃的痛楚,是他苏生的唯一目的,是他想要挽救想要珍惜想要守护的人。每每见巫炤禁闭双眼陷入回忆,北洛都会沉默无言的予以一个拥抱。即便是恢复的差不多,巫炤的身子骨依旧单薄的离谱。

姬轩辕托北洛给他带了一只骨笛,对外宣称是从藏族那边购来的,虽不贵也是个极稀罕的当惹。岑缨曾小心翼翼的借来同生科院的小姐妹们研究了一番,还是没能得出那到底是鹰鹫还是其他什么鸟类的翅骨。反倒是北洛一眼认出,那正是当年巫炤随身携带的骨笛。他怀疑姬老师公权私用,此话暂压下不提。如今巫炤以音乐学院旁听生的身份进入了学院,长发被北洛用夸张的红色发圈扎起,他也并未抱怨。他也看不见后面。


北洛现在偶尔陷入轩辕丘和现实不断穿插的两种记忆中,他眼中的巫炤仍是巫炤,背景却零零碎碎像是马赛克一般。云无月告诉他,那是Animus血缘效应引发的记忆体征混乱,暂时无法进行治疗,会偶尔将祖先的记忆带入现实。北洛点点头,带有巫炤的记忆,未尝不是好事。

从学校的天台上向下眺望,能一览大半个校园。巫炤站在北洛身边,面色不知喜忧。他轻轻吹响骨笛,笛声悠扬似是将他又带去了轩辕丘,北洛闭着眼睛,眼前尽是轩辕丘一草一木,一兵一卒,欢声笑语,撕心呐喊,如幻灯片一般反复在他眼前闪现。

“怎么了?”

巫炤停止吹奏,似乎感受到了北洛的不适。他将手覆在北洛的手上,虽是夏季,他体温依然比常人略低。彼此有了依附,似乎也就有了安稳。北洛将视线移开,仰望着天空开口问道。

“你,是还有什么遗憾吗?”

巫炤轻轻勾起嘴角,看向北洛,微微摇头。

“你活着,就很好。”










【一个不知道该放在哪的段子,放在最后。】

云无月收拾好文件夹,临行关门前轻轻嘱咐了一句。


“老师,记得早点回去。”


姬轩辕倚靠在沙发角,待其他人都离开后,掏出手机,点亮。屏保里那人的模样俨然就是大家口中的雷姐姐,只不过女孩当时应他之邀换了一身上古衣着,手持弓箭,眉目严肃。


“嫘祖……这梦……我真的不想醒。”

(嫘祖当初也准备出镜的但是我好懒啊为什么都是坑啊——)

08 Jul 2020
 
评论(2)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元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