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古轩游戏&语C爱好者,词穷,不太会写东西,文笔不好请多见谅!!!什么cp都吃!你喂我就吃!欢迎不嫌弃我闭着眼打字的大大们投喂cp和点梗,大长弧,不定期从草稿箱掏几篇能看的发……等一堆心动小红点!!!【想🍑】
【今天换个什么头像呢?】
缘更少女元小是
(听起来像原天柿是怎么回事)
 
 

多情佛心(伪番外篇


若那石像真是封印的宓妃——

宓妃温柔娴静,举手投足皆是儒雅。她坚信逸尘子乃冯夷转世,又夜夜担忧他移情别恋,央求要同他时时不离,却因遭拒总也暗生醋意,抑郁寡欢。

“冯夷虽是鱼尾人身,却是一头银发,俊美异常,尤其双瞳闪烁琉璃之色,饶是夜明珠也过犹不及。”

宓妃早已忘却冯夷的模样,却仍有模糊印象,索性执笔画下人像,将脸替换成逸尘子,挂在屋内对画长叹起来,话即情深,又是自怨自艾自言自语起来。

“你可是倦我厌我,要舍我弃我?”

逸尘子本就喜石像娇憨活泼的模样,怎料宓妃本性与自己期待相差千万。他既解了封印,也不便直接弃她而去,但宓妃近日举止愈发怪异,眼神每每瞧着自己也似是哀愁怨妇。他便下定决心,要重新将她送回洛神庙,让她受百姓朝拜,享万千香火。

“你果真是那冯夷!决绝模样都是如此相似!”

宓妃泪珠涟涟,双袖已被泪水浸湿大片,她顾不得女儿家文雅姿态,伏在一旁嚎啕大哭起来,天色略略暗下,似有雷雨之兆。

逸尘子从未见她哭过,只得将她揽入怀中好生劝慰。宓妃反倒哭声更甚,封印千年来,她虽不能行动却有感知。她记得村人的遗弃与朝拜,也记得逸尘子的轻薄与深情。但印象最深,还是洛水水底那永无止境的黑暗与寂寞。宓妃原本以为,逸尘子便是救她于水火的英雄,如今想来,倒是自己自作多情了。

“我与你若真有那前世夫妻之缘,也定是我之过,害你封印千年孤苦无依,如今我助你解了封印,便是断了这前世孽缘。我自不会再强迫于你,你为仙人,也不必担忧为歹人所害。我确是贪恋你的美貌,但美貌并非全部,宓妃,人仙殊途。”

“冯…逸…”

宓妃不知该如何称呼他,只含泪点头缓缓脱离他的怀抱,拂袖腾空飞往屋外去。逸尘子持剑追随,终是见她落于洛神庙中,金光大盛。堂中毅然伫立洛神石像,仍是枕仙芝之姿,只那眼神略显哀怨。

“但愿我这样是对的。永别了。”

逸尘子朝那石像拜上一拜,只见那石像眼眶含石泪,落入他掌中,瞬间消散成尘。


08 Jul 2020
 
评论(1)
 
热度(3)
© 元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