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古轩游戏&语C爱好者,词穷,不太会写东西,文笔不好请多见谅!!!什么cp都吃!你喂我就吃!欢迎不嫌弃我闭着眼打字的大大们投喂cp和点梗,大长弧,不定期从草稿箱掏几篇能看的发……等一堆心动小红点!!!【想🍑】
【今天换个什么头像呢?】
缘更少女元小是
(听起来像原天柿是怎么回事)
 
 

#如果主角是他们系列之百里屠苏vs北洛

#不善言谈的主角

#哦豁,是个年下

#大猫猫和小猫猫的爱恨情仇(。)

“主……主人你等等我呀!”

原天柿看着一个亲自给肩上宠物喂食的黑衣青年,停住脚步,眼神亮了一下又灭了。转身再看,北洛早已走远了。它虽然也想同主人多亲近亲近,可亲自喂食这种事情……原天柿脑补了一下北洛拿着葱往自己嘴里塞的场景,背上的毛差点炸开,急匆匆往他那边赶。北洛倒也没难为它的小短腿,立刻转身停下。倒是觉得有冰冷的视线朝自己这边投来,左右环顾,也只发现角落站着的一位肩上白色禽鸟的黑衣少年。是了,对自己这三百年岁来说,叫他一声少年也是过了。

百里屠苏将最后一片五花肉用荷叶包裹着递给阿翔,任他啄食。他很早便察觉到了一股妖气,却与噬月玄帝那般邪气不同,只说不出的压迫。莫非,是很强大的妖魔?但在他面前不远处,只有一位与自己年岁相差不大的青年和一只……会说话的鼠妖?不,那妖气绝不是鼠妖。百里屠苏眼睁睁看着一人一鼠愈走愈远,只得一种猜测。

“他,是妖……”

“小爷我不想和你打,收了你的剑。”

北洛在河边钓鱼正欢,一把剑直直横来,直接连带自己的鱼线都给砍断了。他白了那少年一眼,不耐烦的将鱼竿背回背上,弯下腰去数桶里活蹦乱跳的河鲜。

“刚才差一点就!珍珠贝的鱼饵又没了……得得得小爷我还得去钓,哎,你挡路了,让让让让。”

怎料那少年步步紧逼,长剑似要削去他半截头发。北洛念着侠义榜报酬,着急找渔点,避了人群便动用起辟邪破空之力,踏着缝隙走了。他怎么也没有想到,堂堂辟邪王,竟会因为躲避一个小孩子划开空间,但更没想到的是,即便成了王,他还是不那么富裕。

“你是妖。”

百里屠苏唤出阿翔助他,不多久,终是又一次在河畔见了面。他说出那句话时,青年正皱着眉定定瞧着湖面,鱼线垂落处泛起点点波纹,他看他左左右右移动着鱼竿,想说那样鱼早该吓走了。但确实不久之后,河畔便蹦出一只河虾。

他听那青年掰着指头念叨侠义榜上某户人家需要鲫鱼,某户人家需要石料,某户人家需要鹿活草,甚至还有需要将菜做成成品送去的,生了疑惑。自己虽也接过侠义榜,却总是打打杀杀,并非如此。

但他仍寸步不离跟着青年。大妖隐于世间,若有密谋掀起风浪,自己定然措手不及。

“小爷我,是妖又如何,不是又如何?”

“危及生灵,当斩。”

“懒得跟你废话,你不走我走,我还着急把这些东西送出去呢。”

百里屠苏有些为难。

他接下侠义榜几日有余,自北洛无意间知晓他的任务同自己不同后,嚷嚷着要更换着做,百里屠苏自然不允。

“你是看不起小爷的剑术吗?不然,咱俩打一场?”

他知晓为何北洛接不到斩杀妖物的侠义榜,但这人太过傲气,得需磨一磨方可。当夜,他唤北洛一并去追寻那成精的笔墨纸砚,二人当下正潜伏在屋顶,子时刚过不久,城中便起了一阵怪风,北洛右手握上背后的长剑,跃跃欲试准备应战之时,被百里屠苏一手拍下。

“噤声。”

“啧!”

北洛受不了百里屠苏这般要躲躲藏藏的劲,卯着要打架便堂堂正正的想法,猛的从屋脊处跳下,正巧落在那笔墨纸砚身前。还未等他有所动作,那妖怪便转了身嗖的一下消失无踪。

“胡闹!”

百里屠苏并不急于去追赶,轻巧自屋檐处落地,瞧他眉宇隐有怒气。北洛无奈耸耸肩膀,抱住手臂,将头偏到一旁。

“且不说其他,你身上妖气威压巨大,但凡低级精怪,都不敢轻易同你靠近。躲都来不及,又怎么可能与你为敌。”

“练剑二十年,竟在侠义榜这儿没有用武之地!”

百里屠苏抬眼看了看面前与自己年岁相似的青年,不置可否。他自己自幼时往天墉城学剑也不过十年,他居然已有二十年,随即问道。

“你,多大?”

“小爷我三——三百有余。”

“……”

百里屠苏未听过辟邪,又或者说陵越师兄自妄境试炼后收了那些图册,自己对于妖魔的了解仅限于师兄们言谈中的妖魔形象,或是下山后侠义榜上遇到的小妖小怪,对于辟邪,无甚了解。但百里屠苏仍然能从北洛强大的威压下感知到,他不是一只简单的妖。

北洛没什么兴趣同他解释,只是简要说了说辟邪多么强大多么厉害,甚至是身处在远离常世的魔域。百里屠苏自然没有听出他话中的炫耀与狂傲,只在之后提出一个要求,他要北洛的一滴血。算算时日,也快朔月。若真如北洛所说,辟邪之血霸气非常,那这煞气可否……

“只是一试。”

“既然你这样说,小爷我便,舍一滴妖血给你,事先说好,你可是凡人,这辟邪之血太过强势,你受不受得住我可就——”

百里屠苏并未回答,只直接扯了他的左手食指过去,对以牙尖狠狠咬下,舌尖飞速舔舐过伤口,见那处尚余半滴渗出,仍挂在北洛食指指腹,拇指一带便往唇间抹去。

北洛见他唇间殷红,正与眉间朱砂相应。也什么都顾不得,抽回手甩了几下,见着伤口又是微微殷出血滴,想也不想便含回嘴里。腾的像是想起什么,只觉耳尖发热,将手指嫌弃般的往衣襟上蹭了蹭。

“小爷竟被这人占了便宜。”

百里屠苏的煞气终究还是发了作,想来他是不懂如何动用已融入血脉的辟邪灵力。北洛毫无办法,以血渡灵,明明是最直接有效的,但霸道的辟邪之力是否能吞噬转化煞气,自然不得而知。百里屠苏眸色染上红雾,连带焚寂也腾起黑色煞气,看起来颇为可怖。北洛也再次动用起王辟邪灵力,额间与眼瞳显了金黄,他趁机将伤口再次扯裂,将食指往他嘴里塞去,试图用辟邪之力侵吞这戾气。

“给小爷我把血吞了,我就不信了,辟邪血还压不住你身体里那什么玩意儿。”

看他四周邪气弥漫,竟有隐隐压制不住的情境。北洛也是未能完全控制住妖力,只得勉强维持定力,顺便试图激发他血内灵力。他听霓商说过,辟邪之骨若自愿硬生抽离,不会随风感化,且能活死人,肉白骨,但也需似乎牵引魂魄之类自己记不真切的阵法。

“给小爷我活着!百里屠苏,你欠我的!”

原天柿捧着鱼篓慢悠悠往木屋走去,那边有一个大大的水缸,正是盛放这些河鲜之处。即便是莲中境,北洛还是喜欢将屋舍做成栖霞的模样。它看到阿翔正躺在竹栏上晒太阳,下面几个格子睡着几只杂色猫咪。

它想去问问北洛晌午想吃些什么,正门难开,还是习惯性爬上窗台,刚准备探头,正听着屋内两人说起话来。

“救命之恩,没齿难忘。”

“你可千万别忘了,你害小爷我错过了侠义榜的任务!整整三天!”

“……”

百里屠苏思忖片刻,表示用自己打侠义榜赚来的银钱作为补偿,三天换三天。却又遭了北洛一方抱怨,大概意思是说自己见到的都是些来来回回送货的活儿,正经的没有几份,而百里屠苏那些任务看起来十分诱人。

“大概,你很适合……整理家园。”

“百里屠苏你这小子!”

木门吱呀一声开了,百里屠苏正准备好行当准备出门。原天柿缩起身子捂住眼睛,拿爪子缝去瞅他,只见他双指环圈以哨声唤爱宠。

“阿翔,走了。”

那海东青猛的从竹架上腾空越起,旋转几圈后稳当落于他肩铠处。

“哎,你,这几天报酬都给我应该也没地住吧……不然就继续住……住这,反正地方也大。”

百里屠苏愣了愣,点头应下。

“好。”


其实想说一句。

北洛:百里屠苏,为什么你身上有我的“骨血”,还TM的我是受啊

百里屠苏:因为点梗这样点的,写的人写到一半才发现其实年上也行,下次换你在上好了。

北洛:……


百里屠苏你这小子之后几段是原有的,但是觉得骂骂咧咧还是删了比较好,这里保存原稿。

17 Feb 2020
 
评论(18)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元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