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古轩游戏&语C爱好者,词穷,不太会写东西,文笔不好请多见谅!!!什么cp都吃!你喂我就吃!欢迎不嫌弃我闭着眼打字的大大们投喂cp和点梗,大长弧,不定期从草稿箱掏几篇能看的发……等一堆心动小红点!!!【想🍑】
【今天换个什么头像呢?】
缘更少女元小是
(听起来像原天柿是怎么回事)
 
 

十年后火箭筒系列之尾巴尖尖(小说向)



十年前


 

poom!

粉色的烟花炸开,呛得人直咳嗽,韩云溪挥了挥手赶走烟雾,只见原本酣睡着小狐狸的草丛边就居然站着一位比自己高上许多的女孩子,手持赤羽扇,脸上还带有几丝迷蒙。

“屠苏…屠苏哥哥?”

她小声试探着喊了面前比自己矮上不少的男孩子一声,却被身后的女孩子声音盖过。

“云溪哥哥!小狐狸呢?哎……这是……谁?”

“我不知道啊,我记得小狐狸明明就在这附近来着。她……我,我不认识,就好像不知道踢了什么过去,爆炸了以后就看到她了……”

韩云溪挠了挠脑袋也是一脸的不解。楚蝉没有见过外面的人,对着襄铃瞪大了眼睛仔细瞧。瞧的襄铃有些不好意思。

“吼——”

是大熊的声音。襄铃的身子抖了抖。护住了身后的两个小孩子。

“你们快跑,我能打败它的,跑回村子去。”

“云溪哥哥,大姐姐……小蝉怕……”

襄铃分身乏术,只能一边儿侧身护着他们一边儿往村子入口跑去。熊的吼声也渐渐大了起来。明明并没有狐狸去熊的窝,那又是怎么回事呢?

眼前似乎闪过一抹黄色的身影,还不曾顾及,就摆开架势向飞奔而来的大熊迎着来了一招天狐千幻。

一击必杀。

“呼……还好,还好它不强。”

回过身摸摸身后两个小孩子的头,楚蝉虽然泪珠涟涟还是坚强的没哭出声,韩云溪更是瞪大了眼睛像是看新鲜事物一样看着襄铃。

“你这么厉害,能教我几招吗?我虽然也会些法术,但是没你这么厉害,能一下就把大熊打死。”

襄铃摇摇头,刚想出声嘱咐几句,只觉得身旁还是泛起之前见过的粉色烟雾,便晕了过去。

韩云溪和楚蝉就那么眼睁睁看着,面前的大姐姐在烟雾中消失,等烟雾散尽,是一只深眠的金色小狐狸。

“云溪哥哥!那个大姐姐会不会就是这只小狐狸呀?”

“可能……可能吧,那她不就是妖怪了?”

“我们不能养着它吗?它……好可爱……”

韩云溪上去一把抓住软蓬蓬的大尾巴,正好吵醒了小狐狸。它张嘴啊呜就是一口,惹得韩云溪甩甩手直抽冷气,也狠劲儿拽下了它尾巴上的一撮毛。

“讨厌!狐狸都欺负我!小蝉,我们回去吧!”

朝身后狐狸吐舌头略略略了几声,吃痛的跑回村子。

“云溪哥哥,等等小蝉啊!”


 

却没有发现红叶湖深处,一抹杏黄色身影停步,在大熊尸体附近徘徊。细长的眸子眯了眯。

“狐妖吗?有趣……”



 

十年后


 

poom!

现下当值青丘国主的是襄铃的叔父,正唤襄铃前来有要事相商。下任国君的职位自然是要交给襄铃,虽然她是人妖混血却是潜力无穷。此时不知为何,一阵烟雾袭了身,青丘国主只见自己的侄女瞬间成了原型。一只尾巴尖尖是红色的金色狐狸,正躺在椅子上酣眠。

“她是累了啊……哎,这段日子辛苦她了。”

国主并没有吵醒她,反倒遣了侍女给她盖上薄被,等她醒来。

不过半柱香,烟雾缭绕,人形的襄铃揉着眼睛打着哈欠重新出现,似乎过了很久很久。

“你可想清楚了?我这王位替你留着呢。”

襄铃静静盯着叔父许久,暗暗握紧五火七禽扇。开口道。

“那我娘亲……可以长留在这吗?”

“人妖殊途,她当然可以,不过妖的寿命长于人,你可要想清楚了。”

“嗯……我答应你。”


 

再后来,襄铃就没再注意那件事,总以为那只是一场梦。那个叫韩云溪的,她只见过一面的“真正的”屠苏哥哥,以及,大熊出现之前那道身影。可能只是自己臆想出来的吧。尾巴尖尖,不早就消失了吗?


27 Nov 2019
 
评论
 
热度(4)
© 元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