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古轩游戏&语C爱好者,词穷,不太会写东西,文笔不好请多见谅!!!什么cp都吃!你喂我就吃!欢迎不嫌弃我闭着眼打字的大大们投喂cp和点梗,大长弧,不定期从草稿箱掏几篇能看的发……等一堆心动小红点!!!【想🍑】
【今天换个什么头像呢?】
缘更少女元小是
(听起来像原天柿是怎么回事)
 
 

#如果主角是他们系列之缙云vs岚相 巫炤vs羽林 不分左右

#一场轩辕丘和天鹿城的联谊.上(有没有下我也不知道)

#请舍弃掉时间轴这种东西,单纯看故事(?x)

#闻人的点梗(。)今天又水了一篇。



缙云照常来天鹿城,跟他打照面的不是奎,而是一只圆滚滚的辟邪幼崽。它不似平常小辟邪缠着他的腿叫他缙云大人,只扭一扭屁股,转身朝前跑去,还担心他跟不上,跑跑停停回头瞅一眼,又继续跑。可小短腿哪里比得上自己?缙云习惯性抱起任它伏在肩膀,禁不住多揉了几下。

“你们王上呢?不是说好要教授剑术稳固大阵吗?我还带了我的友人前来,他法术一向不错,或许能帮上忙。”

肩头幼崽一直不甚老实,爪子扒在他光裸的肩膀,划下一道又一道浅浅的红痕,还不甘心的张嘴咬咬,印下一排齿印。缙云捏了捏它颈间白金纹的毛皮,拎到了另一边肩膀上。



巫炤入这天鹿城比缙云慢了半步,他无人带路,只得兜兜转转寻着方向。阳光正好,慈幼坊辟邪崽子们正像一个个小馒头似的趴在地上晒太阳,毛色深深浅浅,或是带着花纹。只一只红殷殷的小毛球打着旋滚来滚去,正巧撞到了巫炤脚背,咕咚一声被反弹掉到了台阶下的花坛里。便听得一声哀嚎。



缙云肩上的小兽才不同他说话,只偶尔抬抬爪子或是摇摇尾巴给他指了路。左拐右拐,来到似是卧房的地方。期间正酣睡着一只两人大小的金色辟邪。

“王上已经睡了好久,幸好他先前嘱咐过我,若是你来,就让你在此等等。”

“奎他……怎么变成这副模样了?”

“王上原本想寻求撕裂时空的办法,但不知触碰了什么法阵,一时间大家都退了年岁化了原型。”

“这么说,小白你也是这样了?”

缙云拎起它的后颈,正对着自己的脸。因它颈间一圈白金,便唤它一声小白。小家伙对着他的脸便张牙舞爪乱拍起来,浅金色瞳孔里满是不屑与傲慢。

“我!我不叫小白!我有名字的!”

“好,那你叫什么?”

“我叫岚相!可是!可是血脉很!很高贵的辟邪!”



巫炤现下也找不到什么办法,只得寻了个地方轻轻吹起骨笛来图个乐子。有些小辟邪听着声音奇异,也不畏惧,啪嗒啪嗒跑过来在他脚边围成一团儿。那团红殷殷的胆子大些,直接攀上他的大腿,长长打了个哈欠趴着睡。

骨笛声悠悠,猛被膝间震得戛然而止。周旁幼崽们都是一副不知所谓的模样,巫炤未曾睁眼便能察觉,原本膝上小小的一团,变了模样。

是了。奎的法术禁制解开了,那只小兽变回了应有的模样,憨憨入睡的十五六岁少年,还有点沉。

巫炤嫌弃一般的抬脚将他踢下,任他直接滚进了小辟邪堆里。

“啊!我脑壳!疼死我啦!我脑壳!”

那红发的少年气急败坏跳起来跺着脚,刚想骂出几句,发现自己恢复了模样,开心的拎起身边的毛团子抱着抛着玩起来。

“那可是你的同族,你这也太莽撞了。”

“那有什么,辟邪可不是柔柔弱弱的妖兽,摔一下就能磕着碰着,往后可怎么跟着王上去战场!”

巫炤想了想方才掉入花坛里呜呜咽咽扑楞着小腿愣是爬不上来的毛团子正在大言不惭说这话,闭着双眼,眉毛微微挑了挑,应道。

“你说的不错。”

“羽林!羽林!王上和缙云大人正在找……您就是巫炤大人吧,我们王上已经恢复了,请您去殿上商讨关于稳固大阵的事情。”

小姑娘不过五六岁模样,颈间挂着青色玉石,看起来妥妥帖帖的,跟司危不同。规规矩矩走在巫炤右侧后方,也偶尔开口为他指点方向。羽林大模大样迈着步子跟在两人身后,他身后则跟着一排仰慕缙云剑术的毛绒绒的小辟邪。

“岚相恢复的时候正趴在缙云大人肩膀上,差点让缙云大人摔倒呢。”

女孩子笑眯眯的捂嘴笑起来,又回身朝羽林嘱咐道。

“王上面前,你可别再跟岚相打闹了,化成原型互相咬爪子算什么,有本事,去跟缙云大人好好修习剑法,往后跟岚相比谁斩杀的妖怪多呀?”

“哼!我才不呢!他觉得他是王族旁支骄傲着呢!”

羽林快走几步到了巫炤左侧,双手枕在脑后,眯着眼睛看这城内风景,露出先前磕掉漏风的牙齿,笑着说。

“但我往后,定会在王上左右的!”



巫炤同奎商讨了许久,大概情况他已知晓,但兹事体大,恐怕会多花些时日。奎连连同意,表示自己也会多尝试各种方法,辅助修复大阵。

再出大殿,缙云正指挥着已经化为人形的小辟邪们练剑,他只认得红发少年和那位看起来柔柔弱弱却依然执剑的小姑娘。

“岚相!看剑!”

羽林来了一声,木剑啪的一下被格挡住,岚相一脸得意,卯起劲来跟他对战。两个人不分上下,随即又化成原型撕咬在一起。大家也都见怪不怪,缙云也无奈摇摇头,朝奎和巫炤那边走去。

“如果可能,还希望你们下次再来。”

缙云知晓轩辕丘最近也是战事不断,好容易闲下来一趟便紧赶着拖巫炤来应下奎的要求,倒是巫炤先来了一句,让缙云微微有些吃惊。

“那,下次再来叨扰。”


“你想到办法了?”

“没有。”

“那你还准备再来……”

“只不过这里……很有趣而已。”

20 Feb 2020
 
评论(1)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元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