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古轩游戏&语C爱好者,词穷,不太会写东西,文笔不好请多见谅!!!什么cp都吃!你喂我就吃!欢迎不嫌弃我闭着眼打字的大大们投喂cp和点梗,大长弧,不定期从草稿箱掏几篇能看的发……等一堆心动小红点!!!【想🍑】
【今天换个什么头像呢?】
缘更少女元小是
(听起来像原天柿是怎么回事)
 
 

#如果主角是他们系列之乐天星vs李令双(其实只有李令双)

#长安乱0

#古网同人ooc不负责系列


还是宣和帝当朝的时候,已经是名副其实偃甲大师的乐无异会经常入京同他手谈几局。他们不谈政事,交流也甚少。或许宣和帝早已知晓武氏野心,连同好友密谈都甚为谨慎。

“闻人同我添了个女儿,叫天晴。”

乐无异突然说了一句。宣和帝伸出的手微微一顿,竟不知从何处下子。

“我本来还有更好的名字……可是闻人死活不同意。我听说,你也有了个闺女,好不好看?”

“不过放在乳母那边喂养,身子有点弱,只瞧过几次。”

宣和帝并没有打算继续聊他的一双儿女,相较乐无异,他的儿女自打生在宫中便是千人恩万人宠,可这其中坎坷,他自然也是知晓。武氏曾同他有过数条约定,不纳旁的嫔妃便是其中之一。太子李昭如今八岁,与天星年岁差不多,虽是懂事,但不好读书,每每缠着央求自己讲些修仙趣闻。武氏无奈,或许会将目光放在这刚刚出生的小女儿身上。可他并不想让自己的遭遇在儿女身上重蹈覆辙,儿子已无办法,但女儿终是不能再入她手。

“身子弱我是知道的,据说你还特意命人在长安给她挖了个池子,定昆池。你啊……还是什么都不说,都憋在心里,三皇子时是这样,如今做了皇——”

“乐兄。”

“好好好,不说不说。过段时间我得陪闻人去养养伤,她身子一直不大好,等孩子再大些,我领着给你瞧瞧。嘿,且不说天星那喜欢偃甲的劲头,跟我小时候可是一模一样——”

五年,说快不快,说慢不慢。乐天星原本是要同妹妹一起跟随乐无异进宫朝见宣和帝的。可天晴愣是受了风寒哭闹不止,乐无异没有办法,只得单单领着乐天星进了宫。进宫前,乐天星挑了个爹爹送给他的最好看偃甲鸟,说是替代了妹妹。乐无异也只笑了一声,没说话。

太子李昭十三岁,正在武氏指导下学着书法。镇国游仙公主李令双,此时也才五岁。她捧着小脸坐在御花园,看着池子里游来游去的鱼儿,想着为何父皇那么喜欢自己,母后也疼爱自己,但父皇遇到母后时却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似乎母后比宫门口守卫的士兵还要陌生。

乐无异正与宣和帝谈着话,嘱咐天星别跑太远,晚些时候再带他去看一个哥哥和一个妹妹时,天星其实早就跑远了。待他们急急找寻时,两个孩子竟在花园里玩闹的厉害。

“我很久没见到双儿这般快乐了。”

“或许,夷则,是你把事情想的太复杂了。”

“……”

不过一年,两个孩子便成了很好的玩伴。乐天星更是用偃甲鸟许了李令双一个愿。

“以后你要是有难,就以偃甲鸟为证,我定会帮你一个忙。”

“什么忙都会帮吗?让父皇见了母后开心一点也可以吗?”

“这……这恐怕不行,不过以后等我长大了没准就可以了。哎呀反正你就先拿着,以后肯定用的到。”

她懵懵懂懂的应下,看着乐天星眉色飞扬的说着宫外的奇闻异事,津津有味。她羡慕乐天星,也羡慕他口中的花花世界,可她终究还是逃不过宿命。李令双被宣和帝自长安送往神一道天,那时她不过六岁。

乐天星已经十一岁了,他同他妹妹天晴在百草谷玩的开心,听娘亲许他去百草谷两门派驻地逛逛后,乐意至极。在酩酊坊,他遇到了白浅。他同她一起练功,一起打闹,一起长大,一个拜入斩风,一个加入天罡,此间,便过去了十二年。

再后来,李令双掌顾神一道天,对于秦陵之盟更是无甚关心。只听说昊苍盗取乐家无名之剑后,怀疑这与先前钟无痴为母皇奉上陌胜剑有所关联。便急急带着崔博陵前往长安,托一位秦陵之盟弟子与乐天星怀霜剑等人相交碰面。

“你可还记得这只偃甲鸟。据说是乐大师送你,当年你同乐大师一道入京,便送了我。还说可用它换得一句许诺。”

乐天星倒只记得这偃甲鸟后来自己怎么都找不到,没想到竟是有如此际遇。

“既是如此,我希望,你将钟无痴带了交与朝廷。朝廷向来与秦陵之盟无甚瓜葛。我身为公主,也不能无缘无故受你许诺。待此事了,定奉于报酬恩谢。”

乐天星只摆摆手,说他本就有此意,将昊苍钟无痴连带无名之剑一道带回来,偃甲之物他也早就忘了,只当是弄丢了。

崔远之一旁看着,李令双眼底无甚情绪波动,只她将偃甲鸟又收了回去,朝两人告了别,转身前往长安宫殿。

“我只想问自己何为镇国,何为游仙,倒不如秦陵之盟的那些弟子快活。”

李令双转身再看,长安繁华盛景,一如恍世,六岁那年离宫之前,父亲带她看的那一场。如此相似,却又不是。

20 Feb 2020
 
评论(4)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元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