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古轩游戏&语C爱好者,词穷,不太会写东西,文笔不好请多见谅!!!什么cp都吃!你喂我就吃!欢迎不嫌弃我闭着眼打字的大大们投喂cp和点梗,大长弧,不定期从草稿箱掏几篇能看的发……等一堆心动小红点!!!【想🍑】
【今天换个什么头像呢?】
缘更少女元小是
(听起来像原天柿是怎么回事)
 
 

逸尘记之多情佛心(伪)下


逸尘子携阿洛假意自码头处前来,他特意多备了些银钱,准备暂住在小姑娘家中。家中来客,小姑娘自然非常欢喜,因是对洛神百般崇敬,阿洛又貌如洛神,她无故便对这个文静知礼的姐姐多生了几分好感。

“我哥哥叫大龙,我叫小竹~”

小姑娘将辫子重新用头巾包起来,一边铺着床铺,一边正式在二人面前介绍着自己。

“娘亲一直想要个女儿,有天梦到洛神娘娘,许她去庙内摸一摸竹节~你猜怎么着?”

“怎么着?”

“后来娘亲便怀上我啦~”

小竹似乎极其崇拜洛神,虽不知这洛神托梦真假与否,这摇头晃脑的炫耀劲头倒是惹得阿洛遮了嘴笑声连连。

“哼,看你们是外乡人才跟你们说的,旁人我还不告诉呢~”

小丫头一脸你们爱信不信的模样,收拾好屋子又去厨房里忙活去了。近几日正值洛神节,平日安静的镇子瞬间热闹了不少,小竹盘算着如此这般乘船的人定会比往常多出许多,刨去米面布料,还能为哥哥攒下娶媳妇儿的钱呢~

阿洛仍是低垂着头小心翼翼的端坐在床上,不发言语。逸尘子正站在离她不远的地方,他不理解到底是哪里出了差错,石心泪?时辰?石像?为何这女子与自己想象之中有着千差万别。虽是如仙人一般美貌,却是如自己遇到的闺阁小姐如出一辙,又或许,自己期望太高……但所幸,她并未像樱姬说的一般如懵懂孩童。她保有作为石像的一切记忆,生在此处,此山此河,对镇子也有万般感情。逸尘子并不强求,只道她好生休息,其他的事情由他解决便是。

洛神庙中神像失踪一事不消几时辰便闹得沸沸扬扬,村长甚至率众人拎着铁耙铁锹挨家挨户搜寻调查。阿洛紧紧攥着逸尘子的衣袖,见他朝自己做噤声模样,轻轻点头。反倒是那小竹端着浣洗好的衣裳自河边儿回来,笑吟吟看着伫在门口的两个人。

“你们瞧什么热闹呢?”

“说是……洛神像不见了。”

“哎呀!”

小姑娘被阿洛的话吓了一跳,手中木盆刹时摔到地上,水花溅了一身。她双眼瞬间蒙上雾气,蹲着揉眼睛哭泣起来。

“怎么突然就哭了?”

“娘亲曾说,小竹是承了洛神娘娘的福分来的,如今洛神娘娘不见了,我…我…呜呜呜…”

“或是那洛神娘娘回了洛河,过段时间就回来了。”

逸尘子随口胡诌了句,她忽而睁大眼睛,忽闪忽闪还含着水珠儿。小丫头极好哄骗,只逸尘子觉得过意不去,便劝阿洛多与她亲近亲近。许是当真神明有灵,小竹很快同阿洛亲昵起来,又或者,当真是洛神之缘呢?

为求得新的洛神像做替补,逸尘子将阿洛安顿在小竹家中,起身再次前往北邙山,此次倒是顺利非常,只那洛神石像搬运极其艰难,又需以红绸相蒙,缎带来系,那逸尘子如何出力如何搬运,已是后话。只阿洛前来询问时,心疼他双腕殷红肿起,连敷数日才得以消肿。

逸尘子离开已是数日,家中只有小竹,大龙,阿洛三人。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小竹一边嫌弃着笨手笨脚端菜的哥哥,一边嘟囔着下回去集市再买些米粮,手上也未曾停歇。麻婆豆腐,凉拌野菜,糯米藕片,晾晒过的腌鱼干,还有小巧金黄的窝窝头。三个人围坐在一起,反倒是小姑娘先不好意思起来,红着脸摸摸耳朵小声咕囔着没余钱买肉,实在待客不周。一番来回大龙早就饿的不轻,伸手拍拍妹妹的脑袋,端起碗筷便开吃。阿洛不曾吃过饭食,也学着大龙的模样狼吞虎咽起来,那辣味儿呛得她出了不少眼泪。小竹端了水送过去,轻轻拍着她的后背,噘嘴埋怨着。

“哥哥他喜欢吃辣,洛姐姐你不能吃就别吃嘛……我,我其他菜也做的很好吃。”

小竹将糯米藕片和凉拌野菜往阿洛那边挪了挪,将豆腐整个扯到吃得稀哩呼噜方自家哥哥面前。阿洛缓和了舌尖的痛楚,羞涩的对她一笑,摇摇头说道。

“我也不知自己能不能吃,从前并未吃过……”

“天哪,洛姐姐你好可怜!”

小竹只当她是落魄的官家小姐,现下又改观成瘦弱的穷苦丫头,顿时又是可怜又是可气,想着逸尘子那般模样的人居然都不让这样好看的小姐姐吃饭。阿洛似是看出什么误会,好说歹说,以她初而为人的思维和小丫头懵懵懂懂的想法,竟也说道了一起去。

某个晌午,逸尘子将石像事了,便再次回到张家,大龙早就酣酣睡着了,小竹和阿洛正坐在院子里翻着花绳玩儿,一个教一个学,绳子团成线团儿,两人就笑着闹起来。他走到二人面前,停住了脚步。一大片阴影笼罩在两人身上,阿洛秀眉微微皱起,双唇紧抿,脸上瞬间添了几丝忧虑。

逸尘子自然看的分明,他告知小竹去喊醒大龙,四人安安静静坐在桌前略微显得有些拥挤。小竹低头捻着衣角,看看周围的三人,扁扁嘴没说话。逸尘子看着大龙一脸没睡醒,阿洛又是忧心忡忡望着自己,只得将希望又寄托在小姑娘身上。

“阿洛本就是我救下的,她无父无母又失了记忆,难免有些难照顾。但我往后行走江湖不便带她,她对这儿又极为喜爱……”

逸尘子解下钱袋,分了大半银钱出来递给小竹,又将阿洛的手放在小丫头手里。大龙皱着眉头瞧瞧阿洛,又瞧瞧妹妹,最后看了看逸尘子,终是也点头默认应允。

“阿洛就托付给你们了。还烦请善待于她。”

阿洛神色忧愁,却也说不出挽留的话,再加上小竹着实惹她喜爱,或许如逸尘子所说,如今算是新生,该是以人的身份好好享受这尘世才对。逸尘子朝三人行礼道别,朝那阿洛微微点头示意,转身飘然离去。

与此同时,皇宫屋瓦之上,闪过一个黑影。

08 Jul 2020
 
评论(1)
 
热度(1)
© 元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