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古轩游戏&语C爱好者,词穷,不太会写东西,文笔不好请多见谅!!!什么cp都吃!你喂我就吃!欢迎不嫌弃我闭着眼打字的大大们投喂cp和点梗,大长弧,不定期从草稿箱掏几篇能看的发……等一堆心动小红点!!!【想🍑】
【今天换个什么头像呢?】
缘更少女元小是
(听起来像原天柿是怎么回事)
 
 

#如果主角是他们系列之云天青vs夙莘


#语擦玩儿多了开始碎碎念凑字起来

云天青刚入门时,觉得琼华派尤其拘束,规矩多又得需规规整整一板一眼,像极了太平村村长家里又臭又长的——抹布。他快快活活换上弟子服,脚下一蹬,下摆一掀,露出长靴一角,风风火火走着,一副老子与众不同的模样。但依旧还是被玄霄拎着衣领提到师父面前,乖乖受教。这位一天同自己说话次数比吃饭次数都要少的玄霄师兄,往后将会与自己同吃同住,又或许,可以抱一下这位师兄的大腿?他这样想着,脑子里又转出了不少小心思。

夙莘刚入门时,不过十一二岁,还是活泼好动的年纪,虽也是被太清真人收入门下,却是资质平平的那个。其他长老的弟子们对此颇有微词,夙莘年纪虽小,心性也极为倔强,眼中含着泪儿就是不往下掉,气呼呼叉着腰半句话说不出来,总怕一张口就是哇哇的哭声。只夙瑶站出来将小师妹揽在身后,目光凌厉将他们横扫了一遍,大师姐果真颇有威信,自此,夙莘便黏上了夙瑶。或许师姐妹中性格相似的少见,夙瑶虽面冷,还是接受了这位小师妹与自己同住。

他们相遇之时,夙莘正扎着双髻抱着剑匣立在夙瑶身侧,圆乎乎的小脸忽闪忽闪的大眼睛,活像个持剑小童。而云天青,正趴在思返谷的一处空地饿的发晕,险些去啃草了。因着他大半夜不睡觉去经楼翻书被巡游弟子当做盗贼狠狠打了一顿,太清真人提起云天青如今都只剩下一句朽木不可雕也。夙瑶念着自己是大师姐,总不能同师兄们一般对师弟师妹太过严苛,便领着夙莘带着些饭食前去思返谷看望云天青,自然也会顺便跟他提一句自己的心法已修炼到第七重,来嘲笑他。

“这个师兄,真像呆瓜!”

云天青虽是思返谷常客,这次却是险些坏了师父的经书,被足足禁了半个月。修道需的辟谷,但云天青生性懒散,辟谷之术更是从未认真修习,半个月不饮不食,饿到急了或许真的什么都会吃……夙瑶点点夙莘的脑袋,小声警告着莫要学那云天青,便将食盒放在不远处,远远招呼了一声。夙莘则好玩心起,跑过去拿空空的剑匣去戳云天青的脸,又被夙瑶皱眉唤了回来,只得吐吐舌头跟着她离开,还不忘回头看看那个师兄,猜他是会一步一步爬向食盒,还是蹦起高来跑过去呢?不时往后看让她一次又一次撞到夙瑶背上,剑匣硬生生磕红了脑门。

“这师妹,是个傻子吗?”

云天青被戳醒之后,看着夙瑶身后那小丫头,暗暗吐槽道。哎,琼华派怎么什么人都敢收啊。不过很快,他第二次遇到了夙莘。

“师姐师兄们都下山除妖好几日了,夙瑶师姐说我年岁尚小,得需好好打下基础,不能急功近利。云天青,你除过妖吗?”

小丫头顺脚顺路,呲溜从假山上滑下来。拍拍屁股坐在他身边,云天青抽搭抽搭鼻子,有点饿了。

“你这小丫头怎么没大没小的,直呼我名字!”

“你又不用师父给你的道号,我才不承认你是我师兄呢!快点快点,告诉我怎么除妖——”

“这个嘛——首先,得有酒——!”

小丫头眼珠咕噜一转,笑嘻嘻的挺直了腰背朝他炫耀,称是自己晓得酒都被放在何处。云天青立刻就生了酒虫,讨好一般同夙莘商量,若是她备上几坛酒,他就给她展示他们家传的——除妖秘术(唬人戏法)。夙莘果真转头便将夙瑶的叮嘱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念着咒诀便嗖嗖嗖托了两坛子酒过来。

云天青提起酒坛猛灌了一口,假模假样掏出一张符咒,一把木剑,欲将酒液喷吐在符纸上——结果咕咚一声将酒咽下去了。夙莘看的一脸吃惊,跺跺脚表示气愤,他只得尴尬的咳嗽两声,连说失误,又是舍不得的咂咂嘴,这酒回味无穷,难不成是酒仙翁藏的?还是某位长老?不管怎么说,就这样吐了也太浪费了……还是喝了好,喝了好!咕咚咕咚咕咚——

夙莘抱着另外一坛,死活不肯将它与云天青怀中那坛空的交换,最后只得妥协,酒又分了一半过去。云天青小心思自然有,小丫头喝不了酒,最后还是进自己肚子,早喝晚喝都是没差——他大口大口灌了半肚子的酒,有点儿撑,索性拿起剑来合着这秋风舞弄起来。夙莘只夸他剑法好,他嘿嘿一笑,反将玄霄师兄夸个天花烂坠。若非玄霄,他这心法剑术是怎么都入不了太清真人的眼的。

“我可是抱了玄霄师兄的大腿,不然考核可就被你们这些师妹们比下去了。”

“我可讨厌玄霄师兄那一脸正经的模样了!就温柔待一下小师妹不好吗!”

“胡说!明明是夙瑶师姐又凶狠又冷漠,每次我不过迟了早课,就给我记大过,错数多了就换成来思返谷的机会——谁想要这种机会啊喂!”

“夙瑶师姐明明可以温柔了!她就是外冷内热!她可是我的榜样!”

“榜样?她有什么好学的?你还不学学别的师兄师姐——比如啊,我啊”

“呸!云天青,你哪里有师兄样子了?还学你,学你什么?学你调戏师姐?学你天天住思返谷?”

“嘶——你这小丫头怎么牙尖嘴利的,掰开嘴我看看是不是个小妖怪!”

“乌拆布似小妖盖!”

夙莘被捏脸捏的疼了,发起劲来狠狠朝他踩了一脚,得意的拍拍手,寻了另一边儿坐着捧着酒坛,小心翼翼将脑袋凑近,小口啜着。云天青怎么能失掉这次捉弄的机会?轻手轻脚过去,猛的喊了一声“夙瑶师姐”!夙莘本身含着一口酒没敢吞,被云天青一吓囫囵咽了下去,呛的眼泪都快飚出来了。她呸呸呸吐了半晌,酒劲儿很快便上来了,她脑阔晕晕乎乎,眼前的云天青似乎有些重影。夙莘得意举起小木剑就乱舞起来,直至半途那剑早就飞到八百里远都没看见,嘴里还念念叨叨着,“云天青!看剑——!”云天青则趁机将酒坛子交换了过来,躲在一边儿埋头猛灌,却似乎,越喝越清醒。今晚的月光,亮的有些刺眼,今晚夜色——夙莘这丫头吵死了!

“云天青?云天青!!!”

待夙瑶第二日寻到思返谷时,夙莘与云天青正一边儿一个一人抱着一个坛子呼呼大睡的舒服,四周被踩踏的一片狼藉。夙瑶好不容易拖起夙莘,酒味令她有些晕眩,居然灌夙莘喝酒?酗酒伤身,尤其夙莘年纪尚轻,云天青这胆子不小!!夙瑶对云天青的印象又是下降了好几个点,单教唆小师妹饮酒这点,就该在思返谷再待三个月了!

『夙瑶师姐的小跟班,你又来了』

『对呀,抱玄霄师兄大腿的,我又来给你送饭啦!』

17 Jul 2020
 
评论(3)
 
热度(4)
© 元是 | Powered by LOFTER